首页»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专题展览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1-21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主题教育专题展览圆满落幕

 

11月14日,历时半个月的“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展览”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展览是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展览由“光荣传统——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纪律如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警钟长鸣——违反党的六大纪律表现及典型案例”三个部分组成,共有110个展板。

11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成员和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有关同志集体参观了主题教育专题展览,对展览内容予以高度评价。程建平书记形象的将纪律建设与学校发展的关系比作在高速公路上开车,规模越大、速度越快,发生事故造成的破坏就越大,要想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保证安全,既需要科学完善的道路设计,也需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更少不了严格执纪执法的约束惩戒,几个方面的要素协同配合,学校才能既快速发展,又减少事故发生的几率,保证良性运行。主题教育期间,程建平书记、董奇校长多次在全校性会议上向校内单位推荐展览,要求党员干部学习纪律条例,提升纪律意识。

本次展览从11月1日至11月14日,为期两周。据不完全统计,在展览期间,校内45个学部院系和机关部处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师生1400余人实地参观展览。许多学部院系的党委和行政班子成员集体组织参观了专题展览,许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许多教师、学生、离退休老教师自行前来参观,往来人员纷纷驻足观看,每日四季厅参观人员络绎不绝。

 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员干部为学校校领导、教育学部、总务部、机关党委、校工会、教务部、学工部等学部院系、职能部处的党员群众进行展览讲解10余场。

广大师生党员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都认为本次展览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案例生动,警示震慑效果突出,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一是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参观展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提高了纪律意识,强化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坚定了广大党员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实地展览结束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展览已经在学校新闻网数字展厅展出,广大师生可以在网上继续参观浏览,满足基层党员长期观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