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7

校内各单位: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打赢防疫攻坚战,是学校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根据中共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印发的《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监督,确保校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执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以下纪律要求。
一、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考验面前,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始终站在严峻斗争前列,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严格遵守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全党服从中央的政治规矩,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凡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临危退缩、擅离职守、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服从指挥而贻误工作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追究有关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二、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
    学校各专项工作组、各学部院系和机关部处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对照任务清单,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全校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对在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三、发挥模范作用,强化社会责任
    全校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执行学校防控工作安排,带头落实防控任务;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关于疫情的预防控制措施,认真、及时、如实提供有关信息情况。党员干部必须模范遵纪守法,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或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四、严肃监督执纪,强化纪律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纪委切实贯彻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严肃执纪,靠前监督,发挥专责监督职责,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学校防控办公室监督检查组认真监督检查各专项工作组、各学部院系和机关部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各二级党组织纪委、纪律检查委员要履行监督责任,发现在疫情防控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报告学校纪委。学校纪委将从严查处疫情防控期间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等行为,对于相关问题线索从快、从严处置,对于相关责任人从重处理。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学校防控办公室监督检查组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