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孙红培监督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为督促校内各单位、各防控工作组切实贯彻落实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的执行到位,2020年2月1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带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相关人员,对北太平庄校区和昌平校区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北太平庄校区,检查组首先到校园各出入口,检查校门封闭管理和家属区、教学区隔离执行情况,查看车辆和人员管控登记、体温检测、排查核验等方面的要求是否落实到位,然后依次到校医院、学三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四合院等重要点位、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走访;在昌平校区,对校门出入检测、登记和证件发放,返京师生隔离防控工作和值班安排、食堂就餐、干部职工上岗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各单位、各防控点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情况,尤其是陈宝生部长关于“五个一律”的要求执行情况,询问防疫物资调配、隔离措施落实、动态数据掌握、安全稳定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校园管控期间师生生活出行不便带来矛盾问题的化解情况,并与各个防控岗位上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充分了解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思想状况、身体状况和工作状况,询问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
    孙红培强调,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方案,各个单位的具体落实、精准施策是关键,要提高思想认识、服从组织领导、统筹信息掌握,耐心细致的做好师生的管控、服务和引导工作;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经受各种极端情况的考验,一刻也不松懈,一个环节也不松解,直至疫情结束,特别是师生开学返校工作启动后,人流量激增,要跟进做好防控隔离措施预案;要合理安排工作轮次,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