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重申有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9

 

校内各单位:

2021年五一、端午两节临近,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在节日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特重申和强调以下要求:

一、弘扬新风正气

校内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以党风带校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廉洁教育,营造良好的校风和育人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餐饮浪费等,注重防范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包装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问题。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学校“五一”假期的管理要求,做好离京和返京的准备,严格执行审批报备程序,不得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监督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风险防范,加大教育提醒,申明纪律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

两节期间,各单位对于相关问题线索及舆情,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学校纪委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将严查快处,对顶风违纪、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010-58807862

监督举报邮箱:jubao@bnu.edu.cn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