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纪监办-巡督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6月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和安排,纪监办-巡督办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出席会议并点评,纪监办-巡督办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研讨分享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支部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实际,梳理文献资料,汇总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收获。在研讨分享会上,部分党员围绕党史中的英雄人物、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脱贫攻坚史、长征精神、中国纪检监察史、“三一八运动”、党的两个决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社会主要矛盾等主题就自己近期党史学习情况分享学习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辉煌革命历史的了解,强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孙红培在点评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多次讲、反复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我们纪检、巡察干部的必修课,也是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涵养斗争精神的营养剂。同志们的分享发言准备充分、言之有物,能够结合纪检、巡察工作实际进行思考体悟,一人分享大家受益。研讨分享的学习形式可以持续开展,后续的学习要提高认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深入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联系实际学,将党史学习与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