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重申有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5

校内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在节日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特重申和强调以下要求:

  一、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形成严的氛围。紧盯“四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餐饮浪费等,注重防范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2021年中秋、国庆前夕公开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教育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学校节假日期间的出校、离京管理规定,严格执行申报审批程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三、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各级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履行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当好表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强化压力传导,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疫情防控失职失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的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两节期间,执行“四风”问题报告制度,对于“四风”问题线索及相关舆情,及时上报学校纪委。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