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直属附校落实“双减”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北京市有关 “双减”的部署要求,学校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北京师范大学直属附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11月16日至19日,由学校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招生工作处和纪检监察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分四组对师大附中、附属实验中学、师大二附中(三帆中学)、实验小学 “双减”落实情况开展入校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开展现场谈话、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发现问题。

 

通过检查发现,各直属附校在优化作业管理、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经验做法,但在探索“双减”背景下提升课后服务丰富性以及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各直属附校表示,将认真总结已有的经验做法,反思存在不足,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积极探索落实“双减”工作的有效途径,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1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