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相关要求,学校纪委于12月27日举办全校纪检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邀请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专题辅导报告。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办、巡视办干部等参加了学习培训。

王炳林教授围绕“制定《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及其主要特点”、“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阐述科学深刻,《决议》解读全面系统,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对学校纪检干部更好地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主要任务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全校纪检干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实际,紧扣职责,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