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14

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有关工作部署,2月中旬以来,北京师范大学纪委通过多种方式对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学生返校前,检查组通过列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参加“一办九组”会议以及防控工作专题会,查阅各类工作通知、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材料,到相关部门现场查看问询等,了解了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研究部署、方案制定、人员管理等情况,通过到校门、食堂、商超、快递点、宿舍、健康观察点等实地查看,参加学生返校培训和演练,开展个别谈话等方式,检查了学校各项防控部署要求落实情况、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和条件保障情况等。

3月12、13日学生返校当天,检查组到各校门、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点位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查看了学生返校的组织管理情况,对学生入校、进入宿舍等环节的信息核验、测温、特殊情况处置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学校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能够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部署,对各项工作要求传达、研究、部署到位,各项防控和保障工作有方案、有预案、有演练、有检查,学生返校的组织较为严密有序,校园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管控较为扎实。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和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