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重申有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7

校内各单位:

2022年五一、端午两节临近,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在节日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特重申和强调以下要求:

一、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紧盯“四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注重防范“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餐饮浪费等,注重防范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包装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问题。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严格落实规范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从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主动排查风险漏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化解特殊时期师生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学校“五一”假期出校、离京等相关理要求,严格执行审批报备程序,不得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组织、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落实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履行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当好表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强化压力传导,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失职失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四、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校内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 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

 

两节期间,各单位对于相关问题线索及舆情,及时上报学校纪委。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