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纪监办巡视办党支部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发布日期:2023-03-29

2023年3月2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纪监办巡视办党支部开展集体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党日活动。自学校启动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党支部紧扣教育整顿任务目标,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认真落实教育整顿方案的工作部署,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组织生活。此次学习参观活动充分利用廉政教育资源,旨在让纪检监察干部常怀律己之心,树立清正廉洁意识,做到严纪律,守规矩,以廉为盾,坚不可摧。

1.JPG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依托明代清官廉吏、名人贤达事迹以及反腐惩贪史实而建,包括明代反贪历史文化综合体验区、清官廉吏文化展示以及海瑞生平事迹等内容展区,通过模拟场景、史实资料、铜像雕塑等充分展现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弘扬崇廉尚廉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2 - 副本.JPG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明代廉吏文化、反贪制度、回避制度、监察制度、官吏考核制度等史实资料,以史为镜、以案为鉴,结合贪官污吏的典型案例和忠廉清官的廉政故事,汲取古代反贪、惩贪、治贪的经验教训,传承廉政文化,筑牢思想防线。

北京师范大学纪监办巡视办党支部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