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
[ 设为首页 ]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 2016-12-26
  浏览次数: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日前,中央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8起典型问题是:

   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原巡视员杨遂周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5年7月,杨遂周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结束后,在当地税务部门安排陪同下,与家人朋友到赤峰市乌兰布统草原游玩3天,相关住宿、餐饮、交通费共计2.77万元,由当地税务部门公款报销。2015年9月至2016年3月,杨遂周先后4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16年元旦前,杨遂周接受私营企业主以女儿“压岁钱”名义所送礼金共计5万元。杨遂周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杨遂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张俊峰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等问题。
2016年1月,张俊峰从本已面积超标的办公室搬至面积更大的办公室(76平方米),严重超出规定标准。2015年7月,张俊峰在单位已为其安排住房的情况下,以各种理由要求更换住房。单位为其租赁一套面积为143平方米的住房,并装修、配置家具家电,因张俊峰对购买的布艺沙发不满意,又为其购置实木沙发,租房、装修等花费共计18.06万元,均由下属单位承担。张俊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及免职处理,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吉林省通化市职业教育中心原党委书记、校长朱时江违规收受礼金、公款吃喝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期间,朱时江先后收受该中心驾校承包人礼金6.8万元、加油卡4万元;朱时江采取收入不入账、虚开发票等方式套取经费,支出违规接待、购买烟酒等费用13.6万元,违规向5名班子成员发放交通补助1万元。朱时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朱时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江苏省南京市烟草专卖局三分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陈旭明违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问题。
2016年春节前,陈旭明安排领取已经封存的10瓶五粮液酒用于送礼。2016年3月,陈旭明在组织“三八”妇女节活动时,又安排领取6瓶五粮液酒用于内部聚餐。2016年元旦前后,陈旭明采取虚开发票等方式套取会议费4100元,挂账在宾馆用于违规接待。陈旭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福建省三明市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原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徐晓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16年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徐晓勇先后多次收受福建省某工程管理公司三明分公司经理所送价值1.1万元购物卡,以及22条软中华香烟、4瓶飞天茅台酒等礼品。徐晓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调离纪检监察队伍,收缴违纪所得。  
   湖南省衡阳市发展改革委原党组书记、主任符成安违规公款吃喝、借用公车问题。2015年7月至9月,符成安先后3次以干部调离、机构合并等为由,违规组织班子成员等公款聚餐,消费菜品、酒水共计1.16万元。2015年5月,符成安调任市发展改革委工作后,继续违规借用原单位公车。符成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大学违规操办丧事问题。2016年7月,王大学在商洛市镇安县操办母亲丧事期间,收受山阳县多个乡镇负责人、山阳县委组织部干部等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1.05万元、价值3800元的20条香烟。前往吊唁的乡科级以上干部121人,吊唁车辆104台,导致道路拥堵,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王大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违规使用公车和擅自离岗的领导干部受到相应处理。  
   中船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原主任温佛胜违规发放福利、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春节、端午等节日期间,温佛胜通过擅自截留代收款项所设的“小金库”,违规发放本部门过节费、上班红包等共计1.05万元。2015年6月,温佛胜为新生女儿举办8桌“满月酒”,收受礼金2.38万元,其中本部门员工所送礼金2200元。温佛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及免职处理,责令退还违纪所得。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4年多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面上奢靡享乐歪风基本刹住,不正之风惯性得到扭转,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必须清醒看到,“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高压之下隐形变异的不正之风凸显,还有人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损害党群干群关系,败坏党风政风,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严肃处理。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元旦、春节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深入治理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监督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22 

 

北京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
    办公及信访举报电话:010-58807862 | 办公邮箱:bsdjjb@bnu.edu.cn | 举报邮箱:jubao@bnu.edu.cn |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主楼A区201室  纪检监察办公室  邮编:100875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